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

中国向俄罗斯出口活猪或猪肉已无市场机会

时间:2016-11-03 来源:中俄资讯网 作者:佚名


近日,俄罗斯猪价是每公斤111卢布或者是每磅活体重0.8美元。每头猪的利润应该是60美元。   

俄罗斯正在探询能够实现猪肉的自给自足。他们也希望能够开始向中国大规模出口猪肉。   

要最大化猪肉出口量,必须止住非洲猪瘟病。还有一些大规模猪场爆发了非洲猪瘟。发生这种情况时,所有猪都要被杀死。俄罗斯政府宣布了最近他们想消除疾病。这是一项困难又有挑战的工作,可能会导致对如何养猪有严格的规定,这也意味着后院散养猪可能最终会消失。散养猪依然对俄罗斯养猪生产量又主要贡献。通过政府强制规定来消除散养猪会延迟俄罗斯实现自给自足的进程。   

我们了解到俄罗斯目前有大约450,000个新的母猪空间在建设中 或在认真考虑中。这些项目都是由最大的养殖户们私人来进行的。   

在俄罗斯建立养猪生产体系是很贵的。那里没有合同式生产。因此,所有的设施都要由养殖户建造,包括猪存栏,所有猪舍,饲料厂,甚至是加工屠宰厂。这些需要大量资金。我们预计的成本是每头母猪13000美元。(比如50000头母猪相当于6.5亿美元)。这是只有那些能获得所需资金的大型企业能够实施的巨大的投资。   

俄罗斯猪肉行业因为最近禁止从欧洲和北美进口猪肉的禁令而获益不少。俄罗斯主要猪肉进口来源国是巴西,今年一月到八月期间从巴西出口的猪肉是159,300吨(比去年同期提高4)。   

由于俄罗斯粮食产量破纪录地大丰收,养殖户目前从可获得的充足的饲料中获益不少。   

总结   

过去十多年养猪业增加了很多技术和商业经验。现在养猪业成为了一个知识含量丰富的精尖行业。一年能屠宰600万头生猪的新的屠宰加工场正在运营或建设中。   

我们看到俄罗斯正在继续扩大生产。最后的大多数生产都会由几个公司掌握。利润总是能增加生产,俄罗斯持续在盈利。由于没有合同生产模式,所需要的大量资金放慢了扩张速度。   

因此笔者建议:不要建立向俄罗斯出口活猪或猪肉的商业计划。俄罗斯会自给自足的。

责任编辑:王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