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

印度猪流感肆虐 八个月内共导致1094人死亡

时间:2017-08-24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8月24日报道,印度猪流感造成的死亡人数已达到1094人。其中,有342人在过去三周内死于这种病毒性疾病。

  印度联邦卫生部8月23日发布的最新猪流感数据显示,马哈拉施特拉邦和古吉拉特邦的疫情最为严重,分别有437和269人因此死亡。拉贾斯坦邦、喀拉拉邦和德里等地也报告了该病的高发病率。

  印度全国传染病中心(NCDC)主任A•C•达里瓦尔博士(Dr A.C.Dhariwal)告诉《印度时报》,今年的H1N1流感病毒毒株与往年不同。达里瓦尔称,今年流行的病毒是密歇根毒株。之前,主要是加利福尼亚毒株。他说,这种新的毒株可能是导致发病率和死亡率上升的一个原因,但它尚未得到科学的证实。全印度医学研究院(AIIMS)和普纳国家病毒研究院(Pune's National Institute of Virology)也给出了同样的说法。

  印度卫生服务部门的总干事贾格迪什•普拉萨德(Jagdish Prasad)说,中年人和那些患有糖尿病、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病或癌症的人,容易因猪流感而死亡。他还说,“这些人应该采取额外的预防措施。”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