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

衡阳:规模畜禽禁养区年底100%“退养”

时间:2017-09-18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佚名


  主要包括湘江两岸500米范围、一级饮用水源保护区(包括水库和取水点)城市建成区、人口密集区和风景名胜区的核心景区内等。

  衡阳全搜索网讯(记者 李娟)昨日,记者从市畜牧水产局获悉,今年年底我市将完成禁养区畜禽规模养殖100%退养任务,居民生活环境将进一步得到改善。

  随着规模化畜禽养殖业的迅速发展,在带动经济发展的同时,也造成了环境污染问题,为此,我市划定了规模畜禽禁养区。我市城区、南岳区以及各县市所划定的禁养区主要包括湘江两岸500米范围、一级饮用水源保护区(包括水库和取水点)城市建成区、人口密集区和风景名胜区的核心景区内等。

  据了解,我市划定的畜禽禁养区内原有规模养殖场216个,栏舍面积23万平方米,到今年8月底,已退养198个,退养任务完成91.7%。其中,湘江两岸500米范围内50家生猪养殖场已全部退养到位,该局明确今年年底前将全部完成任务。此外,在我市“限养区、适养区”有规模养殖场2297个,目前已进行污染处理设施改造1734个,改造率达73%。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