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

非关税壁垒限制巴基斯坦对中国农产品出口

时间:2017-11-03 来源:第一食品网 作者:佚名


  中巴经济走廊双边合同明确之后,两国重新界定了区域贸易格局。目前,两国间的贸易额为189亿美元,但预计会迅速增长,然而,目前的非关税壁垒限制了巴基斯坦对中国的出口量。

  根据《卫生和植物检疫协定》的安全和质量标准以及世界贸易组织在技术性贸易壁垒协定下寻求的技术标准,巴基斯坦出口商面临非关税壁垒阻碍。

  根据世贸组织的统计数据,中国于2016年发起并实施了87项关于巴基斯坦出口的技术性贸易壁垒案例。蔬菜产品面临4项技术性贸易壁垒案例。中国启动并实施了12项“实施卫生与动植物卫生措施协定”案例,包括油料种子和油质水果、杂粮、种子和水果、工业或药用植物秸秆和饲料。虽然这一时期的质量和标准限制了巴基斯坦的出口,但从长远来看,巴方可以通过采用这些标准来增加出口。

  由于缺乏技术知识和现代必要的基础设施,巴基斯坦的出口在很大程度上受到技术性贸易壁垒和实施卫生与动植物卫生措施协定的影响。中国和巴基斯坦之间的联合贸易方案将减少非关税壁垒,提高出口量。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