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

美国:SmartGuard系统可提高仔猪的成活率

时间:2017-11-08 来源:中国养猪网 作者:佚名


  2016年,超过1.16亿只新生仔猪被母猪压死,造成数十亿美元的损失。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每年有600万只新生仔猪被压死,这几乎占了仔猪总数的5%,给非常多猪场带来了困扰,甚至有人说三日龄内仔猪生存最大的威胁之一就是它的母亲。在猪场没有疾病的情况下,仔猪踩/压死确实也是断奶前仔猪死亡的主要原因。

  根本不敢相信

  仔猪被压死的原因有很多,存在很多诱因,比如母猪奶水少仔猪饥饿,环境温度低仔猪冷应激等,而猪场由于设施设备母猪健康状态等并不能从根本上减少仔猪被压死的风险,同时猪场员工由于工作量、执行力、技能等原因也不能及时发现解救被压的仔猪,因此,给生产成绩提升带来很大的障碍。

  那么,如何更简单有效的减少仔猪压死?

  美国爱荷华大学在校大学生基于传感器技术设计了一个称作SmartGuard的系统,可实时监控仔猪尖叫的音高,声音强弱和持续时间,并确定仔猪是否正在遇险或是正常的尖叫。

  当一只小猪被压到时,该装置向母猪的可穿戴设备发送振动,提醒母猪站立或者换位从而解救被压的仔猪。如果第一次振动不起作用,等待五秒钟,然后会再次振动,依次循环,如果母猪没有站起来,设备将进入静音模式,并通过智能手机向生产者发出警报。发明者Rooda说,他的创业公司SwineTech与动物福利专家和兽医合作,确保该设备不会给母猪造成痛苦和伤害。

  SmartGuard装置在仔猪出生后监视其尖叫声四到六天。Rooda表示,该系统平均会在这段时间内触发两次,使母猪从的仔猪身上移走。

  Rooda在养猪场长大,2013年他在爱荷华州的一家养猪场担任助理经理时,尽管进行了所有的护理程序,但是猪场不是24小时工作所以每天早上上班都要捡10多只被压死的仔猪,而一头小猪价值45美元,Rooda想要找到一个更好的方法解决这个一直猪场困扰问题,2015年组织同学和老师开发了SmartGuard,并成立了公司。Rooda说,“我们希望随着时间的推移,该系统可以训练母猪,不要压到仔猪”。

  SwineTech联合创始人 Matthew Rooda.

  SwineTech花了两年时间开发技术,筹集资金并在养猪场测试系统。到今年5月份为止,SwineTech通过创业大赛、奖助金、外部投资者融资筹集了160万美元。

  在四个农场的长达一年的试点测试中该系统有74%的成功率,拯救了1000多头仔猪。爱荷华州,伊利诺伊州和田纳西州的三家大型商业养猪场将在秋季部署SmartGuard装置。Rooda说,一个有5,000头母猪的农场需要74个系统(每个花费1200美元,折合人民币差不多8000元)。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