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

专家: BBQ烤肉增加致癌风险

时间:2018-02-07 来源:农业食品Daily 作者:佚名


  很不幸,肉类行业又多了一个坏消息。

  消费大量高温烧烤肉的人和基因方面易罹患癌症的人患癌症的风险会增加一倍。

  世界卫生组织(WHO)曾发布报告称,食用加工肉类会增加患癌症的风险,并将此风险与抽烟归于同等级别。如果这样还不能让你减少红肉的消费量(或至少为此感到愧疚的话),你现在又有了新的理由重新考虑你的饮食选择了。

  发表在医学杂志《癌症》上的一项新研究重申了一个“后院大厨”早已都熟知的发现,即你所烹制肉的方式和癌症存在直接联系。

  “玩火”

  在这项研究中,科学家从德克萨斯州大学招募了660名癌症患者,并详细了解了他们的饮食情况和基因数据,然后将这些信息和健康人士的数据做了对比,你猜他们发现了什么?

  1.得了肾脏癌的病人红肉和白肉的消费量高于其他人。

  2.烧烤过程产生了两种危险化学反应。脂肪油脂释放了一种致癌的烟气(或含有多环芳烃的烟)。当食物被这样的烟包围时,会将危险的化学物质传递到肉的表面。另外,在高温明火上烤肉——不管是红肉还是白肉,都会让肉中产生致癌物质。

  3.除此之外,人的基因在患癌的可能性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有ITPR2基因的病人比其他人群更容易患肾脏癌。

  4.当然,研究的结果并不是要你停止吃肉。研究呼吁人们保持肉类和果蔬的适度和平衡的消费。

  5.但是,研究确实建议人们尽量远离烤肉。

  怎样让肉更安全?

  目前,尚无充足的数据表明煮肉或焙肉是否会和癌症存在关联。但结论是,致癌的化学物质只会在肉暴露于有骤发火焰的环境中才会产生。因此专家这样建议:

  1.在微波炉里先把肉预加热一下,以减少其置于烤架上的时间。微波的过程会产生某种具有保护作用的化合物,这种化合物不会在烤架上发生反应。科学家表示,在微波炉里把肉微波一分钟就几乎可以让肉不再释放“致癌烟气”。

  2.用穿孔的铝箔盖住烧烤的肉可以减少肉类烤焦(烤焦的过程会导致致癌化学物质产生)。

  3.请尽情使用腌泡汁吧。腌泡汁可以在肉上形成一层强力的保护层,上面的水分会防止肉烤焦。

  4.加点花椰菜、球花甘蓝或小白菜。因为诸多的研究表明,十字花科的蔬菜可以使某些致癌化学物质代谢掉。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