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

加拿大枫叶食品:植物蛋白不会取代禽肉和猪肉

时间:2018-03-08 来源:农业食品Daily 作者:佚名


  加拿大家禽和猪肉公司枫叶食品(Maple Leaf)目前已经开始多元化发展,并将植物性蛋白纳入其中,而枫叶食品首席执行官迈克尔H. 麦凯恩认为,所有的产品类别都会吸引消费者。

  枫叶食品曾作为一家专门从事鸡肉、火鸡和猪肉产品生产的加拿大肉类食品公司而闻名。但公司的这一定位在2017年发生了变化,这一年枫叶食品公司进军植物蛋白行业,收购了Lightlife食品,收购于3月份最终完成。2017年的晚些时候,枫叶食品宣布收购另一家植物蛋白公司Field Roast Grain Meat公司,并于2018年1月完成了交易。

  虽然自从收购以来,Lightlife Foods产品销售情况良好,但枫叶食品在家禽和猪肉板块的表现依旧强劲。枫叶食品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尔H. 麦凯恩(Michael H. McCain)表示,即便植物蛋白食品更多,他也并不认为大多数家禽和猪肉的消费者会减少禽肉和猪肉的消费量。

  一个显著的趋势是,消费者减少肉的消费量,而以一种更加均衡的方式增加蛋白质的消费量。……这其实是消费者选择什么的问题,并不单一是动物蛋白或植物蛋白的问题,是两者兼而有之,找到两者的平衡点。” 麦凯恩表示,他还补充说,“无数的消费者研究、证据和洞察证实了他的观点”。

  植物蛋白需求“迅速增长”

  枫叶食品日前公布了2017财年的财务业绩,由于对Field Roast的收购并未在该财年完成,因此未对公司的收入和销售额造成影响,但麦凯恩对收购Lightlife食品对枫叶食品公司财务状况的提振非常满意。

  “随着Lightlife食品公司继续积极参与到迅速增长的植物蛋白市场,其对公司的发展作出了贡献,”麦凯恩在发布2017财年业绩的股东电话会议上如是表示。 “无论用什么标准衡量,Lightlife食品已经超出了我们的预期。”自收购完成以来,Lightlife的销售额增长了两位数,McCain补充道。

  由于Field Roast交易是在最近才完成,枫叶食品公司尚未量化其对公司盈亏情况有何积极影响,但麦凯恩预计Field Roast的表现会很可观。他说,Field Roast的客户“非常忠诚”,枫叶食品将进一步投资Field Roast,现有客户增长的基础上实现新的突破。

  麦凯恩预计,美国和加拿大植物蛋白的销售额将进一步增长。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