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

美再促我开放美猪牛进口

时间:2018-04-02 来源: 作者:佚名


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3月30日公布「2018年对外贸易障碍评估报告」,再次点名台湾限制美猪和美牛进口,敦促台湾应立即根据科学,制定相关标准,全面开放美猪、美牛进入台湾市场。

 

促我速制定相关标准

这份最新出炉的报告中,提及台湾禁止含莱克多巴胺(俗称「瘦肉精」)猪肉并限制特定牛肉内臟產品进口。USTR指出,台湾从2007年就通知世界贸易组织(WTO)将制定莱克多巴胺的最大残留容许量,但迄今对特定牛肉產品和猪肉仍未订出标准。

在美牛部分,报告表示台湾虽逐年放宽措施,但对于美国牛肉内臟產品,仍存在严格检验的贸易障碍,美方将继续敦促台湾基于科学、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指引,以及美台间已达成的相关协定,全面开放美国牛肉及牛肉相关產品进口。

在美猪部分,USTR敦促台湾订定莱克多巴胺最大残留容许量标准,强调美国将继续敦促台湾,「不要拖延、根据科学,即时付诸实行」。

USTR公布的评估报告中,台湾部分涵盖的内容包括:技术性贸易障碍、食品安全检验与动植物防疫检疫措施、进口政策、智慧财產权、服务业障碍、投资障碍,以及审查程序透明度等。

我多项措施遭美关切

在进口政策上,报告中对台湾稻米採购、米酒课税持续表达关切;在关税上,美国利益相关方继续要求台湾降低或取消包括大型摩托车,农產品和纯碱在内的许多商品的关税。

报告同时指出,美国再三对台湾投资审议过程中透明度和一致性提出要求。美台双方同意探讨在「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架构下重建投资工作小组的可能。

此外,报告对台湾财政部日前宣布,自2018年1月1日起,进口货物低价免税限额由新台币3000元调降为2000元则指出,美国利益相关方关切这项调整对贸易的潜在影响,敦促台湾当局厘清该规定中的某些文字。

(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