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

墨西哥对来自美国的猪腿奶酪等采取反制措施

时间:2018-06-0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墨西哥经济部5月31日发布公报说,对美国针对欧盟、加拿大、墨西哥的钢铝产品征收高关税的决定深表遗憾,并表示反对,同时宣布对来自美国的部分产品采取对等措施。

 

  公报说,墨西哥多次表示,美国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采取贸易保护措施是不恰当、不合理的。

 

  公报指出,钢铁和铝是提高北美地区高度融合的战略行业竞争力的重要产品,这些行业包括汽车、航空航天、电器和电子等。墨西哥是美国主要的铝制品进口国,也是美国钢铁的第二大进口国。

 

  墨西哥重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立场,贸易保护主义将影响和扰乱国际商品贸易秩序。

 

  面对美国征收高关税的决定,墨西哥也将对来自美国的多种产品实施同等规模的对等措施,这些产品包括扁材钢、灯具、猪腿和猪肩肉、香肠和食物制剂、苹果、葡萄、蓝莓、奶酪等。

 

  公报指出,在美国政府停止针对钢铝产品征收高关税之前,墨西哥的上述反制措施将持续有效。

 

  公报重申,墨西哥愿意与美国进行建设性对话,墨方支持国际贸易体系并反对单边保护主义。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当天表示,美国将从6月1日开始对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钢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