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

越南成功研制口蹄疫疫苗

时间:2018-11-21 来源:越南人民报网 作者:佚名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11月17日在河内举行仪式,宣布已成功研制O型口蹄疫疫苗,并移交A型口蹄疫病毒对其进行疫苗研制。

  经多年研究和审核过程,越南首次成功生产O型口蹄疫疫苗(AVAC-V6 FMD Emulsion type O),达到现行有效法律规定的标准。与此同时,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部长已签发关于承认第6区兽医分局的type A “RAHO6/FMD/A-379”口蹄疫病毒的第4167/Q?-BNN-TY号决定。

  O型口蹄疫疫苗成功生产是越南畜牧兽医在掌握技术和研制包括口蹄疫在内的各种疫苗过程中的转折点。随着口蹄疫疫苗的主动生产,越南不再面临像近期发生的疫苗种类和数量供应紧张现象,从此完全主动选择符合的口蹄疫病毒种类,初步把疫苗成品价格下调约20%,继续研究、选择、区分家畜家禽的病毒种类,服务于国内预防传染病的疫苗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李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