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教 >

泗洪规模企业喜迎“民警保姆”

时间:2012-06-29 来源:江苏经济报 作者:


  6月11日中午,在宿迁“永增”畜禽养殖有限公司内,一排排标准化养殖猪舍整齐划一,蔚为壮观。公司饲养员坐在视屏前,不断切换摄像头,观察这些猪崽们动向。而就在两个月前,公司老总姜方财正为如何管理这上万头猪发愁呢!

  这么多的猪,饲养员来往猪舍巡视一圈就要半天时间,养殖场上规模后,需要劳动力更多!怎样才能降低成本增加收益,疑团一直困扰着企业负责人姜方财。自从企业来了治安服务帮办员,姜方财的苦恼迎刃而解!

  民警邓远锋入驻该养殖场做了治安服务帮办员,当上了企业的“猪倌”!他和老姜商量,装个视屏探头,不但可以防盗,而且还能全方位调看猪的生活动态。“这个办法好,我怎么没想到!”于是老姜5月份一下子装了64个监控“探头”。如今,老姜坐在办公室里就能视屏养猪……

  在泗洪,“民警保姆”做到365天、一天24小时全程服务,不仅为企业提供消防安全、内部安全保卫、劳资纠纷解决等治安类服务,还不断扩展为企业提供企业招工、务工人员管理、产品购销过程中的合同保全等跟踪服务。

  服务还体现在事前预防上,该县“民警保姆”还重点宣传防盗、防骗、防经济犯罪等防范事项,重大警情随时预警。

  该县有440位民警分片到企业,成为企业的治安服务帮办员、贴心保姆。今年以来,已为企业提供创意金点子600余条,解决规模企业大小400多件难事。

(责任编辑:贾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