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教 >

研究发现人类一直有意选育黑猪

时间:2016-10-17 来源:ThePigSite新闻小组 作者:佚名


英国 - 新的研究显示,波利尼西亚人、欧洲人和中国人都嗜好黑猪,因为它们的颜色更新奇。

翻译:温鹏

牛津的Greger Larson教授领导的科学家们检视了现代夏威夷野猪的DNA序列并发现了一个决定其黑色被毛的新奇的突变,这是一个显著的发现,因为造成这些猪的黑色被毛的遗传原因估计是亚洲或欧洲的基因突变。

一项研究称,野猪被毛具有天然的伪装色。然而,人类社会却独立地选择了表达黑色被毛特性的家猪。

科学家们发现,如今的野猪主要是波利尼西亚人带来的太平洋家族的后裔。此外,科学家们还发现了造成他们的黑色被毛的新的基因突变。

一个国际研究团队从57头现代夏威夷家猪的组织样本中研究了线粒体DNA和MC1R基因序列。他们在所有黑色猪体内发现了一种新奇的突变,这种突变不同于欧洲和亚洲的黑色被毛的家猪身上的突变。

这项发现说明,几千年来,世界上不同地方的人类都在独立地选育黑色被毛的猪。

牛津大学古基因组学与生物考古学研究网络的高级作者Greger Larson教授说:“野猪没有黑色的,因为自然选择只能让拥有伪装色的猪存活足够长的时间以便实施繁殖。人类在欧洲、亚洲和太平洋的家猪当中至少三次独立地选择了黑色被毛。”

责任编辑:王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