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教 >

养猪一招镇咳---先分清药!!!

时间:2016-10-27 来源:中国养殖网——网友手术刀 作者:佚名


镇咳药是缓解或抑制咳嗽的药品,咳嗽时支气管廓清的最重要机制,所以镇咳治疗目的在于减轻剧烈咳嗽的程度和频繁度,而不妨碍支气管和肺的分泌物排出。   

虽然咳嗽的发作与多种因素有关,但已认为咳嗽开始时支气管收缩为最早的刺激源。大多数镇咳药的重要药理作用在于他们产生支气管扩张能力,通过抑制支气管扩张,能明显解除或干扰咳嗽的反射。在治疗哮喘性咳嗽中,支气管扩张药最为有效。   

1、麻醉性镇咳药:   

在这类中首选麻醉性药物为“可待因”可待因对动物和人类的镇咳作用早已完全证实,可待因和其它阿片类药任然认为是最有效的镇咳药。此类药物有可待因,硫酸吗啡,二氢可待因,吗啉乙吗啡等   

2、非麻醉性镇咳药:   

兽医临床中多数采取非麻醉性镇咳药的效力,这类药有:1、氢溴酸右甲吗喃,据实验,氢溴酸右甲吗喃,对猪镇咳在口服0.5-16毫克每公斤体重后,可迅速发生作用在30分钟内基本上能达到完全的效力,在治疗上能取得满意效果。2、酒石酸异丁嗪强的松龙,异丁嗪最初用于治疗瘙痒,后经临床试验表明,它除了有镇静,安眠作用外,还具有抗组胺和镇咳性能,该药已经确认用于皮肤过敏和呼吸道过敏,包括支气管哮喘、鼻炎以及慢性咳嗽的治疗。3、苯海拉明,是抗组胺药,对呼吸道过敏伴有组胺释放的咳嗽有一定程度上镇咳效力。止咳药大多数制剂中都含有十二分之一-二分之一的盐酸苯海拉明,抗胺药可有效缓解支气管痉挛性咳嗽,但是它对减少分泌物是不利的,特别是肺炎时,他会减少肺排液。   

3、其它类非麻醉性镇咳药:

1、枸橼酸钠喷托维林 这个我讲过很多次了,不在累述!2、 磷酸二氧丙嗪,3、内磺酸左旋丙酚   

这些有的是人药制剂,兽药没有的,研究这类制剂用于猪咳嗽治疗有着重大意义(非禁药)对保障秋冬猪只安全过冬,确保是个不错的选择!   

有的药名不懂的可以百度看看!

责任编辑:王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