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经济 >

猪价"默契"震荡一个月 9月上涨阻力大

时间:2016-09-01 来源:中国报告大厅 作者:佚名


据数据监测,本周全国外三元猪均价从8月22日的18.68元下跌到8月28日的18.51元,下跌幅度为0.9%。本周猪价一直处于微跌的态势,直至今日稍微上涨,但依然让人并无继续上涨的信心。部分北方省市有抛售迹象,直接表现在猪价北低南高的趋势很明显。

市场分析

猪价上行阻力较大!


正如之前段公子月初预测,本月全国均价一直在18-19元之间徘徊。对于猪价定价权的争夺,本月展示的很明显。养猪人和屠宰企业的角逐,始终让猪价很“默契"的涨涨跌跌。但是最后,大家发现,真正对猪价有发言权的还是消费者。

随着中秋节、开学季的逐渐逼近,加之高价小猪这批正好要出栏,双重因素重压下,各地出栏猪数量逐渐增加。按照目前的价格看,这批猪获利非常少。即使是死亡率非常低的,一头猪获利也就是今年最高峰时的零头。由于这段时间各地猪价一直处于阴跌,人们的心里越来越没底。举例来说,最北边的黑龙江,气温下降的最快,按理说消费早能起来,事实并非如此。正是消费没有起来,引起了养猪人的恐慌,目前基本上处于提前抛售了。受其影响,吉林部分地区也出现了恐慌性抛售。

进入秋季,气温逐渐下降,猪肉需求得以回升,对市场形成利好;但供应相对宽松的格局使得多空双方博弈继续。故后期生猪价格还将维持震荡,上行阻力较大。

操作建议

在目前需求端疲软,供应相当宽松的情况下,养猪人不需要盲目压栏等待高价了。行情混乱的时候,盲目压栏待涨虽然能提振人的士气,但是对于经营来说是风险非常大的。目前分批次逢高出栏,依然是管用的。狂赌赢了固然可以笑傲江湖,但是,如果输了,很可能是连本带利的都没了。

责任编辑:王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