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经济 >

土猪肉为什么这么贵? 卖到98元/斤!

时间:2016-12-08 来源:搜猪网 作者:佚名


金寨县古碑镇司马村的鑫农养猪合作社,采取了“公司+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运作【代表系统软件——猪农合,系统分农户端、片区/合作社端、公司端三大部分,农户可以独立使用系统,也可以加盟合作社,养殖企业;养殖企业可直接管理所属片区/合作社端、农户,对物品、猪只进行统一管理。】,吸纳周边农户加盟合作社,对养猪户实行“五统一”,即“统一品种、统一饲料、统一防治、统一销售、统一管理”。      

目前,已有337户农户加入合作社、其中贫困户156户。同时,辐射带动金寨县10个乡镇、3000户农牧民从事生猪养殖,间接受益人口达10000人。使生态黑毛猪的养殖也成为当地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土猪肉为何卖得这么贵?”   

随着春节的临近,生态黑毛猪肉销量不断上升,并且价格是普通猪肉的一倍多。金寨县古碑镇司马村的鑫农养猪场的管理员宋承兵正忙着给小猪喂食。他介绍说,黑毛猪必须在天然、健康的环境下生长,远离任何人工生长素,因此它们的生长周期比普通生猪生长周期长一倍。   

"销量不用愁的,我们今天正往北京发一车货,经过检验检疫后进入北京市场的黑毛猪肉可以卖到98元一斤。"宋承兵说,从去年开始,北京首农商业连锁有限公司与公司签订了金寨黑毛猪合作协议书,以高出市场6倍的价格销售金家寨牌生态黑毛猪。同时,除了向北京供货,还有很多武汉、合肥及六安市区周边等多地的客商和消费者通过连锁店或直接前来购买,就是想尝尝正宗的"土猪肉"的味道。   

土猪肉卖得贵,贵就贵在“土猪生长环境原生态、无人工生长素、生长周期长”。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不缺钱的要吃的好,就要吃原生态的土猪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