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娱乐 >

徐州小伙利用废旧汽车零件组装机器猪

时间:2016-04-06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机器牛只是完成焊接,还没有做喷漆,只能是半成品。

  清明节假期3天,28岁的张恒干了一件事:组装机器猪。3天过去了,超额完成计划任务,不仅完全组装好一头机器猪,顺带着搞定一头机器牛。
  张恒今年28岁,几年前看电影《变形金刚》的时候被钢铁大块头吸引,没有丝毫美术功底的他开始用废旧汽车零配件创作变形金刚。他用一年的时间搞定过一个汽车人兵团,从此一发不可收。去年初有商家委托他做一个机器龙虾,他顺利完成,那是他第一次做变形金刚之外的东西。去年底又有外地商家委托他做一个机器猴,那时候他便萌生了做机器十二生肖系列的想法。春节之后,张恒就开始构思,直到前几天才开始动手。
  之所以把十二生肖的第一站设定为猪,是因为张恒手里有一个两孔的齿轮盘,太像猪鼻子了!再找几个轮毂组成身子,一头猪就完工了。“我也知道十二生肖里面的猪是家猪,但是手里的这两片卡扣不焊到猪鼻子上当獠牙实在过意不去。再说这头猪这么健硕,不塑造成野猪有点可惜了。”张恒说。
  原计划是全心全意做一头猪,然后再接下来做其他的生肖动物,但是在选择材料的时候,总是能发现一些适合做牛的东西。例如同时找到两个轮盘,一大一小,小的适合做猪的肘子,大的适合做牛的肩膀。所以当猪完工的时候,牛也基本完成了设计定型。“两个几乎同时完工,猪已经做了防锈喷漆处理,是一件成品。牛只是完成焊接,还没有做喷漆,只能是半成品。”张恒说。
  张恒还没有想好做成机器十二生肖之后如何摆放及是否展出。“先做出来。摆在一起就知道该拿它们做什么了。反正都是用废旧汽车零件做的。”张恒说,“或者在他们上面铺上一块厚玻璃,可以当桌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