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娱乐 >

英国小猪组团预测公投

时间:2016-06-16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佚名


  英国定于23日就是否留在欧洲联盟举行公民投票,而德文郡彭尼维尔农场的农夫们似乎有些等不及了。他们13日举办了一场迷你猪赛跑,预测公投结果。

  当天恰巧有大雾,彭尼维尔农场主克里斯·默里说,“我认为这种天气最能反映当前的形势”,“这次公投是个隐晦不明的问题,我们都一头雾水。我认为这些迷你猪最终可以在混乱和犹豫中找到方向”。

  赛道长150码(137米),终点由并列的两个门组成,分别由欧盟旗帜和英国国旗制成,代表“留欧”和“脱欧”。参赛的4只小猪堪称小猪中的政治明星。农场主给它们分成两队,两只取名“火腿伦”、“猪斯本”,代表以首相戴维·卡梅伦和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为首的“留欧”阵营;另两只取名“史嗅嗅”和“猪是约翰逊”,代表以前保守党籍内阁大臣伊恩·邓肯·史密斯和前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为代表的“脱欧”阵营。

  当天结果是“火腿伦”、“猪斯本”和“史嗅嗅”钻过“留欧”门,而“猪是约翰逊”一路落后,最后钻过“脱欧”门。裁判宣布:“留欧获得3票,脱欧只有1票。”

  去年英国议会选举前,彭尼维尔农场也举行迷你猪赛跑,成功预测选举结果。

  按照路透社的说法,公投原本是卡梅伦自导自演的一场政治秀,预定结局是留在对英国进行种种妥协之后的欧盟。但剧情今年5月下旬开始反转。随着公投时间临近,“留欧”与“脱欧”阵营的民调对比越发胶着。默里说,公投举行前,农场每天下午都会举行小猪赛跑。

责任编辑:崔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