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娱乐 >

“三花猪”香味引客来

时间:2016-09-2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佚名


“香,太香了!”“这是小时候吃过的笨猪肉味儿。”日前,在第四届黑龙江国际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博览会暨哈尔滨世界农业博览会东北农业大学“三花猪”展区,一股浓郁的猪肉香味吸引众多市民驻足、品尝。   

说到东农“三花猪”,有的人可能还不知道。但说起它的“祖辈”——东北民猪、杜洛克、大约克夏,可是鼎鼎大名。据了解,上个世纪70年代,东北农业大学就开始了对东北民猪的研发与利用。进入2000年以来,东北农业大学包军教授带领团队经过近10年的研发,利用我国优秀地方品种“东北民猪”与引进品种杜洛克、大约克夏等杂交,培育出生长性能、肉质优势等各项指标均达优良标准的“三花猪”。它不但继承了东北民猪耐寒、抗病、繁殖率高的优点,更吸收了杜洛克、大约克夏等品种生长速度快、增重效果好、经济效益高的特点,特别是肉质香润细嫩,具有无可比拟的口感优势,十分符合中国人的饮食习惯。   

在东北农业大学“三花猪”展区,记者看到四头可爱的仔猪,它们身上有黑、白、黄三种颜色,“三花猪”因此而得名。在干净整洁的猪舍内,仔猪们悠然地散步、休息。可别小瞧这四头仔猪,它们就是被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协会授予五星级最高荣誉“金猪奖”的东农“三花猪”。   

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大型展会,但是东农“三花猪”一露脸儿,就吸引了人们的目光。在现场,黑龙江省东农三花猪畜牧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万云超告诉记者,公司采用国内最高级别的动物福利养殖模式,年出栏商品猪2万头,年加工“三花猪”系列肉制品630吨、冷鲜肉770吨,年销售收入达4000万元。   

东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动物科技学院刘洪贵博士也是东农“三花猪”研发团队的成员之一。他告诉记者,企业引进当代最先进的“福利”养殖模式,配备配齐了智能环境控制、自动饲喂、粪污处理等系统,构建起科学生态的饲养体系。安全放心的饲料、纯净的饮水、实时监控的环境、愉悦心情的按摩等等措施,充分保障了“三花猪”健康成长。2015年,东农“三花猪”获得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协会“金猪奖”。


责任编辑:王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