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频 > 信息播报 >

2012年信息播报 12月 第4周

时间:2012-12-27 来源: 作者: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种猪信息网信息播报栏目
中草药明年将入《饲料原料目录》
    对于养殖业抗生素滥用的问题,有多位专家表示,用天然中草药等饲料添加剂可以避免抗生素残留问题。但长期以来,因中草药未列入农业部 饲料添加目录 而难以大力推广,目前这一问题将得到解决。农业部“第1773号”公告称,为规范饲料原料生产、经营和使用,提高饲料产品质量,保障养殖动物产品质量安全,根据《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的规定,制定了《饲料原料目录》,并于2013年1月1日起施行。
    这个目录里含有像当归、黄芪等中药成分,对于已经作好的中草药成品,可以以饲料添加剂来申报,只要这个添加剂的成分在原料目录里有,就可以按农业部“611号”公告的相关规定进行申报。
全国首个国家级玉米现货交易中心诞生
    我国首个国家级玉米现货交易中心--渤海商品交易所丹东玉米交易中心 日前在辽宁省东港市揭牌。按照国家发改委要求,交易所将全国最大的大宗商品玉米推介上市,并和大连港湾谷物有限公司合作在丹东挂牌成立中国唯一的国家级玉米现货交易中心。该中心与23家金融单位及工商、税务、贸易商等相关单位联合办公,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
农业部:我国畜产品质量安全处于历史最好水平
  从农业部在陕西咸阳召开的 加强基层动物检疫工作现场会 获悉:我国畜产品质量安全处于历史最好水平。监测数据表明,2012年饲料产品质量卫生指标监测合格率95.7%、禁用物质监测合格率99.97%,生鲜乳三聚氰胺等违禁添加剂物监测合格率100%,养殖环节“瘦肉精”监测合格率99.98%,畜产品“瘦肉精”监测合格率99.7%。
山东活猪价格连涨7周 猪肉价格持续升温
  记者21日从山东省畜牧兽医信息中心获悉,上周 山东活猪集贸市场 监测均价为15.64元/公斤,环比增长3.23%,已连续上涨7周。受此推动,山东猪肉均价已连涨5周,养殖户盈利增加。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受看好后市价格的影响,当前养殖户加大了压栏,活猪出栏量减少,加之饲料价格维稳,拉升了近期的活猪价格。如果涨势持续,养殖户有望集中出栏,从而影响后期猪价形势,有可能出现短期回落。

欧盟母猪限位栏禁令执行率未达20%

  英国国家生猪协会日前表示,在欧盟母猪限位栏禁令于2013年1月1日正式生效之后,预计每周仍会有200万头以不符合禁令标准方式生产的生猪流入欧盟食品链。

  到目前为止,法国对于限位栏禁令的执行率约为33%,德国为48%,爱尔兰为57%。比利时、意大利、荷兰以及西班牙预计将不能在1月1日的最终期限完成禁令所要求的改造。英国多数超市都承诺不会从那些以非法方式生产猪肉的农场进口产品,但要确定农场的生产方式是否违法并不简单,对此,协会的建议是英国消费者可以关注产品上是否有红色拖拉机的标志,该标志意味着产品是100%英国制造,完全符合欧盟规定。
 生猪市场
    上周全国生猪平均价格为16.27元/kg,较上周上扬0.74%,较去年同期下滑5.08%。
    本周全国绝大部分地区的生猪平均价格小幅上扬。据中国种猪信息网信息员反映:天气寒冷,猪肉消费增加及南方地区进入灌制香肠和腊肠高峰期,猪肉需求大幅增加。北方地区持续降温,猪场呼吸道疾病、口蹄疫、腹泻等疫病不容忽视,预计后期全国范围内生猪价格下跌的可能性较小,近期猪价将会小幅上升。
    原料市场
    本周玉米价格小幅上扬。东北产区雨雪天气稍有好转,玉米上量有所恢复,市场购销较为活跃。预计后期随着玉米的批量上市及物流恢复,玉米价格有一定的回落空间。
    本周豆粕价格持续小幅上扬。12月份为饲料厂的备货旺季,现货市场成交量回升,带动豆粕价格走高。但目前豆粕价格已回升至高位区间,采购商采购较为谨慎,预计后期豆粕价格上涨空间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