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频 > 信息播报 >

2013年信息播报 7月 第2周

时间:2013-07-16 来源: 作者:



中央投520万扶持东营建13个生猪标准猪场 

  近日,省发改委批复了东营市2013年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小区)建设项目实施方案,中央投资520万元扶持东营市13个生猪标准化养殖场。
  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小区)项目建设主要包括粪污处理、猪舍标准化改造以及水电路等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投资主要用于猪舍土建、菌种购置、防疫设施等。13个项目总投资核定为1089万元,其中中央投资520万元,自筹569万元。

国家口蹄疫防治计划已经基本形成 部分相关企业或将受益 

  文件预计将提出,2012年-2015年,中国口蹄疫防治的关键是通过消灭病毒在家畜中传播,至少在某一个区域内,逐步减少疫情的发生率。
  分析人士认为,文件的出台和实施将导致口蹄疫相关的疫苗需求有望释放,同时,对于口蹄疫疫苗质量的要求也将同步提升。天康生物、金宇集团、中牧股份等相关上市公司未来有望受益于政策的推出。

疫苗质量标准提升

  业内人士透露,国家口蹄疫防治计划的基本框架已经基本形成,提出对口蹄疫的防治坚持预防为主、分型控制、因地制宜、分区防治的原则。对亚洲I型,采取全国范围内同步控制和消灭策略;对A型,采取全国范围内同步控制策略;对O型,采取分阶段、分区域控制策略。

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分析人士认为,质量标准提升将造成供给端的收缩,而对于口蹄疫防治工作的重视则将带来需求端的扩张,受此影响,相关公司的业绩有望得到改善。

海峡两岸兽医领域交流合作达成多项共识 

  近日,农业部在青岛举办2013年海峡两岸兽医管理及技术研讨会,就两岸动物疫病防控、执业兽医管理、兽药检验登记制度等兽医工作重大管理和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农业部兽医局副局长黄伟忠、台湾动植物防疫检疫暨检验发展协会名誉常务理事赵磐华出席会议并致辞。
  

德国罗曼动物保健公司在台湾屏东投资建厂 

  罗曼动物保健是德国一家专门生产动物疫苗和功能性饲料添加剂的公司。此次将在台湾屏东农业生物科技园区设厂生产动物疫苗。
  台湾行政院长江宜桦和农委会主席陈保基出席了签约仪式。罗曼公司将和家畜卫生试验所,动物科技研究所建立合作关系,共同研制动物疫苗。
 

德国修正法案减少抗生素的使用 

  德国联邦委员会在上周五通过一项药品法(AMG)修正草案,加大畜牧业中抗生素使用的透明度以及减少其使用量。
  消费者保护协会的IIse Aigner 部长对联邦委员会的这一决定表示欢迎。通过这项AMG修正案,畜牧业中抗生素的使用将会在几年内显著减少。

生猪市场

  2013年7月6日-7月12日,本周全国生猪平均价格为14.46元/kg,较上周上扬0.49%,较去年同期上扬3.06%。
生猪:本周全国生猪平均价格较上周略有上扬,但目前生猪存栏量仍然较大,市场供应充裕。受春节前生猪价格短暂反弹的影响,一些养殖户特别是散养户涨价预期增大,补栏积极,导致全市生猪存栏量一直居高不下。同时,外销市场逐渐丧失对各地猪肉市场造成了冲击。生猪供应趋于饱和,外销市场逐渐丧失。另外,本周末随着超强台风“苏力”登陆我国,将对生猪生产性能以及生猪运输造成一定影响,生猪价格必然受到波动。 

原料市场

  本周玉米价格较上周略有上扬,就供需方面来看,目前虽然南北港口玉米供应充足,但目前市场上好质量玉米不多。政策方面,本周国家公布的玉米收储政策及河南地区停止托市收购小麦都利好玉米市场。在政策急供需利好的情况下,玉米价格保持震荡上涨的可能性非常大。同时小麦方面也值得注意,如果小麦替代转好,那么玉米价格上涨将会受阻。

豆粕市场

  本周豆粕价格较上周略有下滑,目前来看,天气干旱的炒作影响到市场;中长期来看,诸多因素会对豆粕市场呈现不同程度的影响。美豆良好率数据依旧较高,加上国内六月南美大豆到港高于预期,短线天气炒作之后豆粕市场可能出现补跌。下游方面,需求依旧清淡。为应对消费淡季期间需求弱、库存高的不利形势,屠宰企业普遍会减少收购量和屠宰量,生猪价格会有所下跌。家禽方面受高温天气影响,养户补栏积极性仍低,价格上涨速度相对缓慢。因此对于豆粕消费来说,近期或将出现回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