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种猪 > 最新引种 >

沃德威先引进1100头头美国种猪

时间:2015-07-20 来源: 作者:佚名


  10辆12米长的大货车上,每辆货车分别装了三层,每层的种猪数量30—45只不等,每只种猪重100斤左右。每一只都白净粉嫩,耳朵特别地呈波浪形,看上去相当“淡定”,或趴着休息,或是探头探脑四处看着。

  杭州检疫局工作人员说:“每辆运猪车的顶部都捆绑了两大桶桶装水,水里加入了电解质。长时间的运输过程中,没有饲料、饮水有限,这使得种猪抵抗力下降。桶装水上还铺满了进口猪饲料,尽量提高它们的耐力和抵抗力。”

  这1100头种猪是浙江沃德威先种猪有限公司从美国印第安纳养殖场进口的,从大洋彼岸飞行16小时抵达杭州,每只价值2万元。这是浙江省首次高投入、大批量的包机从国外进口种猪。

  负责此次进口种猪接洽事宜的中国牧工商(集团)总公司张经理说:“这批种猪包含长白、大白、杜洛克及汉普夏4个品种。它们具有体形佳、瘦肉率高、生长速度快、繁殖性能高、遗传性能好、健康状态佳、抗病能力强等特点。”

  据悉,这些种猪的成功引进将为浙江省以及周边省市提供更优质种猪,加快种猪育种进程。

  种猪引进后,隔离检疫又是另一个难题。经过国外60天检疫后,被遴选出来的种猪将在国内隔离场再次隔离检疫45天。隔离场选址确定后,需要按相关规范建设,并通过杭州检验检疫局、浙江检验检疫局以及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三方验收合格。

  经过多方调研,最终杭州桐庐县富春江镇象山桥村的隔离场成了这些美国猪精英的新家。隔离期结束后,种猪将在原地进行繁育,在桐庐“落地生根”,并与美国Whiteshire种猪公司进行联合育种,为我国提供优质种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