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种猪 > 最新引种 >

雏鹰农牧集团引进千头优良“洋种猪”顺利空运到境

时间:2015-07-20 来源: 作者:佚名


   3月5日,正值老百姓阖家团圆欢度元宵之际,雏鹰农牧集团也迎来了新的家族成员——当夜,一架波音747载送来自法国NUCLEUS公司的1000头优质种猪飞越欧亚大陆飞抵南京。

  据了解,此次从法国进口种猪为长白、大白、皮特兰3个品种,共1000头GGP原种猪。它们具有体型佳、瘦肉率高、生长速度快、繁殖性能高、遗传性能好、健康状态佳、抗病能力强等特点。

  为了确保此次运输保障安全、顺畅,雏鹰农牧集团、南京机场和中牧公司领导联合各单位提前制定了周密的保障方案,成立保障联合小组,借助叉车、升降平台等特种保障设备,仅用了2个小时就把26块PMC板、重达72吨的种猪顺利从飞机卸到9辆中转车上,运往句容茅山隔离场进行为期45天的隔离。

  据雏鹰农牧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吸收国外种猪优异繁殖性能的内在精髓,整合国内外种猪有利资源,致力培育出优质、高产、快长及抗病的雏鹰自主品牌种猪的新品系或配套系,为河南乃至全国生猪产业做出贡献。雏鹰通过引种,培育自主品牌种猪将为中国生猪的品种改良,特别是提高种猪的繁殖性能起到较大推动作用。

  此外,为了促进种猪育种体系的建立、后续的改良种猪品种和提高种猪生产性能三大需求,雏鹰农牧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筛选优质种猪的同时,建立自动化种猪场,全进全出、温湿度可控、分阶段饲养的现代化猪舍。为“漂洋过海来看你”的种猪们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