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种猪 > 最新引种 >

千头“洋猪”坐飞机空降厦门 海关“礼遇”通关

时间:2012-11-12 来源:台海网  作者:佚名


    台海网11月9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您听说过近千头小猪坐飞机吗?8日,高崎机场海关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

  昨日下午3点25分,满载950头法国种猪的波音747降落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早已等候多时的海关关员立刻在机坪上办理“猪宝宝”们的查验手续。“飞机凌晨3点多从巴黎起飞”,负责此次查验工作的关员庄军泉说,“这些小猪已经12个小时没有进食,如果不能尽快让它们通关,就可能会影响到种猪的发育,让企业蒙受损失”。在海关关员与航空公司的共同努力下,仅1个小时,950头法国种猪就办完海关验放手续,顺利装载6个车厢,驶往它们的新家汕头。

  “这是我们口岸第一次进口法国种猪,并且还是用包机的形式”,高崎机场海关副关长田颖隽介绍说。在企业提出加急通关申请后,该关特地召开专题协调会,制定《进口法国种猪监管预案》,确保种猪顺利通关。

  据进口该批种猪的北京泽林兴牧进出口有限公司介绍,这些每头价值逾万元的法国种猪品种优良,将对粤东和闽东地区的种猪改良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