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 > 政策 >

广佛首签动物防疫合作协定

时间:2012-03-30 来源:南方网 作者:


  最近广佛两市农业部门已正式签署了《广佛农业农村同城化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明确两市将进一步推动动物疫病防控和突发事件处置的合作与交流,加强联合监控和协同指挥,健全应急联动机制。同时,广州市已确定安排250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动物防疫。

  为进一步做好预防猪流感、禽流感等动物性疫病,副市长陈国当天在市农业部门会议上强调,对于现有不符合防疫要求的畜禽养殖场,要加强指导限期进行整改,没有条件进行整改或经过整改仍不符合要求的,要坚决进行搬迁或关闭。

  陈表示,目前最重要的是督促畜禽养殖场(户)及畜禽交易市场经营者,建立健全防疫制度,定期全面消毒;要指导畜禽养殖场(户)加强生物饲养管理,降低饲养密度,加强通风透气,做好动物粪便、死体和废弃物的无害化处理,对畜禽养殖场严格实行封闭管理等。

  “强制免疫疫苗、免疫注射、疫病监测、疫情处理、扑杀补偿、物资储备、应急准备金等经费均已纳入财政预算。”昨日,市农业局负责人透露,今年广州市本级财政已安排动物防疫专项资金2500万元,另外还安排了亚运无规定马属动物疫病区建设专项资金3340万元,为动物防疫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实的经费保障。

   目前,从化市和白云、增城、萝岗、花都等地,则正在按相关动物防疫规范进行无疫区和缓冲区相关动物的马属动物疫病监测,以及着手做好野生动物和虫媒调查与防范、抓紧完成迁马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