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 > 政策 >

天津将对全市畜牧兽医站进行升级改造

时间:2012-03-30 来源:人民网天津视 作者:


  日前,记者从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暨基层畜牧兽医站建设现场推动会获悉,天津市从今年开始,力争用三年左右时间,将全市134个基层畜牧兽医站进行一次全面升级改造,到2011年建立起具有国内较高水平和本市特色的“设施设备先进,管理机制顺畅、人员素质优良、职责履行到位”的基层动物防疫体系。

  2009年中央和天津市财政已投入513万元,完成了首批67个基层畜牧兽医站提升改造。提升改造后的基层站做到外檐色调、功能分区、标志标牌的“三个统一”。统一配备了高压清洗消毒机、识读数据采集机、生物制品储存柜等诊断化验和防检疫仪器设备,并配备一台防疫专用汽车。改造提升后的基层站还具备了诊疗检测室、应急值班室、办公室(微机及档案室)、兽药及防疫物资室、食堂等五个功能分区,可承担强制免疫、产地检疫、疫情报告、监督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和产地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五项公益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