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 > 产业化 >

池州贵池区专项资金助推农业产业化 设立500万专项资金

时间:2015-12-0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日前,池州市贵池区设立500万元现代农业发展专项资金,推进全区农业产业化进程。   
  该区设立的500万元专项资金,适用于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及土地流转、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等。当年新认定为省、市、区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被评为国家、省、市、区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被评为省、市、区级示范家庭农场,分别给予5万元至1万元的奖励;当年获得地理标志产品认证的农产品(000061,股吧),首次获得有机食品、绿色食品质量认证及首次获得无公害农产品认证的也将给予一定奖励。同时,在扶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方面,该区对当年组织新增连片流转农户承包耕地面积达100亩以上、且流转期限3年以上并签订规范合同的,按照一定标准给予所在村及所在镇(街道)一次性工作经费补贴;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专业大户土地流转期限在5年以上,当年流转面积在200亩、500亩、1000亩以上的,每亩分别给予一次性20元至60元奖励。此外,该区还对当年评定为国家、省、区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三星级以上农家乐、3A级以上旅游景区,流转土地用于发展观光农业、果蔬采摘、农耕体验等乡村旅游项目,也分别给予奖励。

最新推荐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