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 > 园区建设 >

紫阳:农业专家齐聚农业园区为发展开良方

时间:2013-09-05 来源:紫阳农业局 作者:佚名


  “园区便道要高标准先行,排灌系统要科学合理,土壤改良要用黄棕壤土,这样才能改善土壤的团粒结构,从根本上提高土壤肥力”这是在陕西省紫阳高桥开源现代农业园区发展工作座谈会上,县农业局专家王启广通过现场实地查看后,给园区内核心区的规划及土壤改良开出的一剂“良方”。

  当前正是市级现代农业园区紫阳开源现代农业园区冲刺申报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关键时期,针对园区当前具体实施中存在的问题。近日,县农业局局长鲍务林、畜牧局局长曾德鑫带领农业、畜牧等方面专家,齐聚紫阳开源现代农业园区,同园区业主、镇村干部,就下一步园区里种什么,怎么种;养什么,养多少;如何将园区做大、做强、做精、做靓的问题,召开园区工作座谈会,予会的领导及各位专家都一一建言献策。

  在听取了园区项目负责人及各位领导、农业专家发言后,鲍局长指出:一园区建设是一个综合性的系统工程,需要各个部门的支持联动,要急园区所急,想园区所想,为园区发展创造有利的环境。二园区建设要立足长远,科学规划,根据实际情况,分布实施,一步一步来,切记操之过急、贪大求洋。三要对照省级现代农业园区的标准,逐项对照,查缺补漏。四园区建设要立足富硒、无公害、绿色、有机的农产品理念,强力推进开源公司品牌建设。五园区建设要讲求高科技支撑,高效益回报,拓展加工、销售渠道。

  通过各位领导及专家的建议和意见,紫阳开源现代农业园区进一步理顺了发展思路,明确了发展方向:就是做靓500亩精品区,做强3000亩的核心区,引领辐射农民将园区内的40000余亩耕地走生态农业循环经济发展之路,达到“能致富”的目的,最终建成集循环农业经济、无公害农业、观光、休闲、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园区。年内,将建成年产1000头猪的养殖场一个,配套修建产气100立方米的沼气池一口,发展林下本地山鸡5000只,改良土壤150亩,对园区的道路进行硬化、美化,做好龙潭核心区三处自然人文景观的打造。

(责任编辑:贾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