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 > 优质猪肉 >

台商的“公园化养猪场”

时间:2012-03-30 来源:好猪网 作者:



    “公园化的养猪场”--台商范福松在福安的新事业。
 
    福州5月9日 在福建省福安市溪尾镇风景优美的牛头岗下,有一家养猪场。走进场内,鲜花簇拥、绿意盎然、空气清新,丝毫闻不出猪粪的恶臭味,这就是“公园化的养猪场”--来自台北64岁的范福松在福安开创的新事业。

    在福安创业,范福松先生说是“一种缘分”。年轻时,他在台湾从事的是家用电器技术工作,1996年退休后,他只身一人来到北京投资光纤生产。5年 后,他把生意交给了两个儿子,并受朋友之托到福清帮助管理一家养猪场,从此与畜牧业结下了不解之缘。当时,他的场里有一位来自福安市溪尾镇的年轻兽医,不 仅敬业,而且有着精湛的兽医水平,为范先生所钦佩。2004年3月,这位小伙子邀请范先生到福安考察。

    闽东的养猪场规模都很小,而且品种落后,如果在这里创办种猪场,市场前景十分广阔。经过一番考察,范先生决定在此投资。2个月后,投资198万元、 占地4亩的福旺畜牧有限公司在溪尾落成了。范福松先生瞄准闽东生猪养殖品种落后的实际,以种猪繁殖为重点,引进了美国新美系列的大约克、杜洛克和长白三个 祖代品种,繁殖二元种猪。由于饲养方法科学,这些品种抗病性高,且具有母性强、产仔数多、出栏时间短、瘦肉率高等特点,许多当地的养殖户通过对比,很快就 选择了这些种猪,一时间在市场上供不应求。

    范福松强调,做生意讲求的是诚信,公司不仅对客户进行技术的培训和跟踪服务,而且绝不让次等的种猪卖出去。曾有一位养殖户前来订购种猪,执意要购买 已被淘汰的5只商品猪作为种猪。虽然这些猪作为种猪远比当地的种猪强,且按价格,公司每头猪可以多获利达1150元,但还是被范福松先生婉言拒绝了。

    说起“福旺”的公司名称,范福松先生说,他的名字中有个“福”字,福建有福安、福鼎、福清和福州,在这些地方他留下过创业的足迹,取名“福旺”就是 愿福建更加兴旺发达,自己的事业也随之一起兴旺发达。目前,范福松先生正计划对公司进行扩建,进一步扩大规模,利用品种和技术辐射,把闽东的养猪产业做大 做强。

最新推荐

热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