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 > 优质猪肉 >

农博会上5000万头优质安全生猪重大项目签约

时间:2013-09-04 来源: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丁晓云


  作为本届农博会的一项重要内容,吉林5000万头优质安全生猪工程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8月19日在长春松苑宾馆举行。副省长隋忠诚出席签约仪式。

  我省生猪产业发展基础好、潜力大,在发展现代生猪产业领域,具备与域内外生猪产业化龙头企业合作的基础和前景。去年以来,中粮、正邦等企业集团共2800万头生猪产业化项目正式落户我省,标志着吉林生猪产业发展正在进入由小规模分散饲养向标准化规模养殖、由初级加工向精深加工、由产业链条各环节分割经营向产加销一体化集约经营加速转型的关键时期。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此次战略合作,全力支持相关企业在我省投资兴业,并成立重大牧业产业化项目建设推进组,负责跟踪、服务、协调等相关工作,努力为项目企业营造良好、宽松的投资环境,提供包括项目用地、融资、税收和产业化经营等方面的支持,并在政策资金投入上给予优惠倾斜,支持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签约仪式上,省政府分别与8家企业签订了生猪产业化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签约生猪产业化项目2800万头。按照工程规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将集聚政策、资金、市场等要素,实施园区化布局、工程化推进、标准化养殖、安全化生产、信息化管理,大力发展现代生猪产业,打造优质安全品牌,力争到2020年,全省生猪饲养量在现有基础上翻一番,达到5000万头的战略目标。

(责任编辑:贾海燕)

最新推荐

热点内容